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的郵件系統架構之路 從SendmailShareTech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以下簡稱文化局)是高雄市政府所屬的一級機關,專門負責文化事務的機構,於2003年成立,2010高雄縣市合併後下設各管理處、室、中心共13個單位。隨著業務範圍擴大以及勒索郵件、釣魚郵件與偽造的郵件滲透攻擊越來越頻繁的緣故,讓原本自建的sendmail已不敷使用,因此文化局開始研討導入市售的郵件防護系統。競爭激烈下,眾至以優秀的團隊服務與高性價比的產品獲得文化局的青睞,不僅以媲美國外大廠的郵件系統為他們打造專屬的防護機制也讓文化局在有限的預算下獲得最大效益的保護。

 

眾至郵件安全防護系統 提供高穩定性、高擴充性、高安全性

為了提供更加廣泛的產品服務,眾至也因應企業需求推出軟體式郵件安全服務,是一套以Linux為基礎開發的作業系統,不需要預先安裝任何的作業系統;同時擁有基本郵件伺服器功能、防病毒、防垃圾、郵件稽核/備份/過濾、 Webmail 操作畫面、電子報與共享資料夾等功能,應用於中大型企業、政府機關、學校等各類型用戶,且可在多種虛擬平台上穩定運行,只需要透過瀏覽器就能隨時操作與管理,大幅降低郵件系統建置成本,並提供高穩定性、高擴充性、高安全性三大保證(其詳細系統環境可至官網確認)。此次文化局針對電子報系統以及郵件相關功能提出詢問,以電子報系統來說,最怕的就是會影響郵件的正常收送,例如:黑名單IP 位址、郵件伺服器負荷等問題,但眾至透過獨家的解決方式,讓郵件的傳送接收不受電子報發送的影響,所以不會讓郵件伺服器被列入垃圾郵件的黑名單;而郵件安全部分則是從反垃圾郵件、過濾內文到事後的稽核或備份等藉由完善的整套機制將郵件安全層級拉至最高,讓客戶無須擔心。

 

Webmail安全守護 防止駭客暴力破解入侵

抵禦外部來的威脅固然重要,但防止有心人士從內部破解入侵也是一大重點。眾至Webmail為防止郵件帳號被暴力破解,推出圖片驗證、密碼強度設置、兩步驟驗證等功能,透過登入時須輸入圖片上的驗證碼來減少機器人式破解;管理者可在介面中制定密碼強度,包含須有英文大小寫或符號等,培養員工自身的對密碼的重視;此外,兩步驟驗證則是藉由LineE-mail讓使用者馬上知悉是否有人試圖登入自己的信箱。最後,系統內帶有使用者認證異常機制,當某個IP試圖登入並失敗次數達設定時,將可短暫或永久封鎖該IP,來達到全方位守護信箱安全的目標。眾至以多年深耕在郵件安全防護系統的經驗,提前部屬多方面的功能,讓使用者的信箱安全守護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