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郵件是企業溝通的主要管道。不僅具有跨國界、高效率的特性,且所耗成本低。然而,隨此而來的垃圾郵件濫發已成為許多企業的夢魘。根據統計,垃圾郵件的流量大約佔了近全球流量的一半,大量信件不僅占用了個人信箱空間,也會影響正常信件的收發。不少針對企業的釣魚攻擊會在這些郵件夾帶惡意程式,目的就是要利用收件者直接點擊陌生郵件的習慣,僅一時疏忽就造成個人和企業機密資料外洩。

眾至郵件伺服器面對垃圾郵件與惡意程式攻擊的解決方案

垃圾郵件防護

Rspamd 過濾引擎
貝氏過濾法
IP位置信用評等
垃圾信件特徵過濾
指紋辨識
垃圾郵件共享學習
個人/系統黑白名單

垃圾郵件防護特點

垃圾郵件共享學習

眾至特別注重使用者經驗回饋,因此在郵件伺服器中導入垃圾郵件分享機制。當使用者首次收到特殊格式的垃圾郵件,可共享至眾至的數據資料庫中,除了能夠增加垃圾郵件資料庫的數據資訊外,往後若遇到類似的垃圾郵件,也能夠根據過往所提供的垃圾郵件特徵值而輕鬆識出該垃圾信件。且垃圾信件共享機制能夠共享所有有開通垃圾信件共享機制的客戶的垃圾資訊,幫助有開通的客戶能夠更精準的判斷郵件。

灰名單

灰名單機制對於第一次來信的陌生帳號一律拒收,能有效地降低垃圾信件出現頻率。

貝氏過濾法

貝氏過濾法會將郵件拆解成單詞,依據各個單詞出現的機率進行統計,比對正常和垃圾郵件資料庫中的單詞,為該封郵件進行分數運算,將郵件歸類為正常或是垃圾郵件。貝氏過濾法特別的地方是,他能夠根據不同行業的郵件環境自行學習,不斷提升辨識準確率。

Sandstorm

眾至所開發的Sandstorm分析,能夠針對釣魚郵件中夾帶的有害附檔進行偵測,將未知的附檔(powerpoint、word、excel、exe)等文件檔與執行檔,丟入Sandstorm的分析之中,若附檔內包含惡意程式,則會進入隔離區,於此同時,系統會發送分析結果告知使用者,建立安全、乾淨的郵件環境。

惡意程式防護

ClamAV防毒引擎
卡巴斯基防毒引擎
Sandstorm分析

眾至郵件伺服器針對釣魚郵件與惡意程式的處置行為

信件表頭附加註記
系統/個人黑白名單
刪除郵件
系統寄發通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