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高雄市文化局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以下簡稱文化局)是高雄市政府所屬的一級機關,專門負責文化事務的機構,於2003年成立,2010年高雄縣市合併後下設各管理處、室、中心共13個單位。隨著業務範圍擴大以及勒索郵件、釣魚郵件與偽造的郵件滲透攻擊越來越頻繁的緣故,讓原本自建的sendmail已不敷使用,因此文化局開始研討導入市售的郵件防護系統。競爭激烈下,眾至以優秀的團隊服務與高性價比的產品獲得文化局的青睞,不僅以媲美國外大廠的郵件系統為他們打造專屬的防護機制也讓文化局在有限的預算下獲得最大效益的保護。

瑞助營造

近年來憑著卓越的施工品質而獲獎無數的營造廠模範生-瑞助營造,是一家致力於環保相關建材與技術的建築公司,藉由打造無毒的環保空間,讓居住在內的每一個人都能健康的呼吸與生活,且在工地現場、企業總部都盡力達到綠化環保的目標,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瑞助營造在台中、台北皆有辦公地點,並且在工地現場也需要能連線至公司內部,因此在工程承攬量不斷攀升的同時,網路安全以及總部與分點辦公室&工地的連線等問題也漸漸浮上檯面,在考量各方面的因素後他們引進眾至UTM,在台中總部設置一台高階主機;台北分點採用中階設備來架設VPN;工地則放置初階UTM,各點分別使用不同階級的設備來共同防護來自網路的威脅,並在導入新的UTM。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於1840就有關於城市消防及滅火設備記載的實證,至今(西元2019)已有179年之久,下設各科、室、中心共11個單位,並設置7個救災救護大隊,下轄53個分隊及一個救護站,為處理包羅萬象消防工作量、擴大服務並提高緊急救護品質,必須有一套完善電子郵件系統,作為各科室聯繫安全工具。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相關資訊人員表示,為了提供大臺南市優質、全方位的服務為目標,必須隨時確保資訊運作不中斷,且須遵守行政院所頒佈資通安全管理辦法相關政策,必須確保郵件安全,並防止民眾個人資料或重要文件外洩事件發生,所以在經過多方審慎評估與反覆再三測試驗證後,最後決定採用眾至ShareTech郵件伺服器系統。相關資訊人員說:「在評選過程中,眾至技術團隊與消防局保持緊密互動,除了可以為我們量身打造適合的郵件系統外,並展現非常優秀的服務能力,讓我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此外,眾至ShareTech更能提供經濟實惠的價格,讓消防局能在有限的預算之內獲得最大效益,由於設備各方面皆能滿足我們在mail上的需求,所以最後消防局選擇眾至郵件系統,提供局處所有員工電子郵件收發服務。

臺南市議會

自2010年12月25日,臺南縣、市正式改制升格為直轄市,晉升五都之列,在市議會與市府團隊共同努力下,將大臺南建設成一個既保有歷史文化、農漁特色、自然生態,進而成功結合科技、環保、觀光、交通的國際文化城市。資訊快速發展席捲全球,身處在網路快速發展世代,不緊企業面臨創新服務改變,臺南市議會為持續向上提升專業服務能力,更是積極提升相關資訊系統,提供員工更好工作環境。市議會對於資安系統的佈署相當的謹慎、務實,不容有一絲絲安全折扣,資安廠商要獲得其青睞,要跨越的門檻真的不低。日前,眾至資訊郵件伺服器防護系統再次受到市議會的肯定,接納眾至所提供的郵件解決方案。

國立鹿港高級中學

曾榮獲101年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的國立鹿港高中,鄰近國際觀光景點鹿港龍山寺,是彰化縣內首屈一指的國立高中,亦是該縣面積最大的高級中學。如同多數國立高中,國立鹿港高中亦面臨專業資訊人員不足的困境,但該校仍然致力打造符合國際規範的資訊學習環境,期盼讓學生能夠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學習各種資訊工具的使用方法。

在駭客組織攻擊行為日益複雜,學校已不能依賴單點防護設備協助,而是需要完整的縱深防禦策略,才可藉由不同層面的防禦技術,達到降低惡意程式入侵機會,以及揪出內部網路潛在威脅。為此,眾至資訊ShareTech UTM防護系統除有防火牆、入侵偵測系統、防毒等防護機制之外,還進一步可針對流量、網頁與郵件,加強惡意程式的偵測,藉由不同安全機制的關連分析,發揮縱深防禦的功效。

為因應駭客組織千變萬化的攻擊手法,在國立鹿港高中的規劃中,下階段資安防護重心將會放在電子郵件防護、檔案存取歷程管理上。由於眾至資訊推出的資安設備相當優異,且技術支援非常快速,若該公司有相對應解決方案時,該校亦會先將該公司產品列為優先購對象,期盼藉此逐步增加學校整體防護能力。

臺北市立百齡高級中學

自1999年改制為完全中學的百齡高中,一直秉持著落實全人教育,培養健全、智慧人才的教學目標,期望打造教學多元、活潑、創新、綠能的校園環境,讓學生能在快樂的環境中學習。因此,不少社區家長都把百齡高中列為孩子升學的第一首選,目前高中、國中部共有66班,教職員人數約為206人左右,如此龐大的規模,但資訊人員編制僅有2人,因此建立一套完善資安防護策略,減少用戶端電腦遭受惡意程式入侵,一直是該校追求的重要目標。

在學校沒有足夠預算的狀況下,只好改用教育局配發的新購UTM設備,以及過時的用戶端行為管理工具。受限於既有UTM設備封包處理能力有限下,百齡高中逐漸出現需通報的資安威脅狀況,也讓資訊人員疲於奔命解決各種事件,因此期望添購新款資安系統,提高學校的整體安全防護能力。

眾至資訊ShareTech UTM擁有非常最完整網路安全防護功能,可提供安全防禦、管制稽核、監控記錄 與簡易管理等四大功能,不僅功能與效能均符合百齡高中的需求,更有外商品牌欠缺的即時技術服務,能有校協助學校、企業防範未知與已知網路威脅。本次百齡高中的建置專案,完全展現眾至資訊媲美外商品牌的技術能量,堪稱是企業、學校對抗資安威脅的最佳選擇。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提供參觀者學習並了解科技發展與工藝水準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位於高雄市內,工作人員有140人,但資訊部門僅有4位負責,因此對於資訊系統的想法與目標都傾向以最便利且最確實的方式,降低工作人員的負擔,且避免問題發生。科工館一年收發的信件有150萬封以上,對於郵件系統而言,是相當沈重的負擔,因此科工館在近8年前便已經導入眾至的郵件伺服器,在不斷的升級與增加功能之下,現在不但能夠有效杜絕垃圾與惡意郵件的發生,同時也能降低工作人員的負擔,讓郵件成為好用又無負擔的服務。

位於高雄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簡稱為科工館)所展示的是各地科技工藝成果,及相關技術的研發歷史,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讓人可在其中學習與了解。由於主要是提供展覽場地與相關內容,能夠附加大容量及各類檔案的郵件服務,就成為科工館內員工最常使用的溝通工具。「科工館每年進出的郵件高達150萬封以上,」科工館秘書室分析師暨資訊小組召集人張簡智挺表示,「如果沒有強大的郵件系統,很容易會讓郵件傳輸過程發生錯誤,進而影響其他的工作進度。」

私立南英高商

南英商工於民國6年10月30日由日僧村田知學創辦,定名為私立台南學堂,校址設於台南市奎樓書院,十三年更名為台灣商業學院,十八年遷現址(台南市永福路一段一四九號─即原新生街)。創校至今已經邁入第85年,為使學校展現多元特色,積極提升整個南英教學團隊的軟硬體設施,配合多媒體教材,讓每一位學子從興趣中培養動機,從實作中養成技術,從生活中學習態度,最後從成果裏得到自信迎接未來;並以積極建設綠色學園為目標,將校園綠化,培養學生再利用概念,避免各項資源浪費,期使全校師生都能成為環保志工;並鼓勵師生發揮愛心隨時將資源回饋社區及弱勢學生,建設一個人人稱道的南英大家庭。

為了配合節能省碳的議題,學校在通訊資料上都盡量轉成數位文件,一來不但環保可以節省紙張開銷,二來也有利於文件資料保存管理。因此,學校email使用量逐日增加,也為南英商工帶來郵件使用上的困擾,而其中影響最深的就是垃圾郵件的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