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Tech在資安領域累積了二十多年的實力,以提供更完整的資安服務為使命。2023年,眾至郵件歸檔伺服器正式推出AI SPAM的功能,為的就是提升掃描垃圾、病毒郵件的準確率,於此同時,我們也將累積了20年的資安能量轉化為一個免費的、非商業用途的資安郵件網站。在此網站中,我們可以讓每位郵件使用者優先體驗AI SPAM精準的垃圾、病毒信過濾功能,並供客戶測試演算工具的強大處理效能。

郵件醫生

七種檢測

根據七種檢測方法判斷郵件分類。

Sharetech 演算法
Sharetech 演算法會自動分類並分析每一封郵件的寄信特徵與行為,這一些寄信行為特徵是ShareTech 在垃圾郵件分類上20 年的經驗累積。
郵件附檔
採用兩種病毒引擎掃描郵件附檔是否有病毒,一個是ClamAV ,另一個是ShareTech Sandstorm ,ClamAV 能檢查出傳統的病毒檔案,Sandstorm 能檢查出惡意、木馬類型的檔案。
寄件者網域
寄件者網域驗證總共有4種驗證方法,SPF、DKIM、DMARC跟ARC,此功能可驗證寄件者是否有照標準規範設定它的網域資訊,如果有偽造或是不正確網域,被判成垃圾郵件或是電子報的機會就會增加。
網域真實性
郵件醫生會反向查詢寄件者宣稱的網域是否真實存在,藉以判斷寄信的來源是否正確。
寄件者 IP
郵件醫生會檢查寄件者的IP位址是否被列入黑名單中,一旦被列入,也會告知寄件者該如何處理跟解除。
內容 URL
採用兩種方式檢查郵件內文中的URL 是否包含惡意的連結,一個是 opensouce 的URL 網站,另一個是 ShareTech Sandstorm, Sandstorm 能檢查出惡意、木馬類型的檔案。
郵件內容
利用純文字進行中文斷詞分析,運用人工智慧的演算法歸納郵件內文屬於哪個郵件類別。然而,惡意郵件為了增加誘惑收信者開啟附檔或是點選內文中URL ,會故意把郵件內文寫的跟正常信一樣,所以郵件內文只會是郵件醫生其中一個判斷的因素。 「AI-郵件內文」功能就只有單獨使用這個人工智慧來判斷類別。

五大分類

郵件醫生能夠檢查原始郵件(eml、msg格式),系統會自動檢查郵件表頭、內文、內文URL 或是附檔,根據系統分析的結果,把郵件分成正常信、通知信、電子報、垃圾信跟惡意信件等5大類。

郵件地圖

檢測結果中也可以看見郵件地圖。透過可視化的郵件路徑,不需檢視郵件原始碼,即可清楚此封郵件的轉送經過,例如判斷是否被中間人偽造;可以看到經過哪些郵件主機,釐清郵件問題。

AI-郵件內文

無法上傳整封郵件時,也可以使用「AI-郵件內文」功能,簡單的複製貼上,把郵件內文貼上上傳區後,系統跟 AI 資料庫比對運算後告知使用者郵件內文屬於那種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