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日,臺南縣、市正式改制升格為直轄市,晉升五都之列,在市議會與市府團隊共同努力下,將大臺南建設成一個既保有歷史文化、農漁特色、自然生態,進而成功結合科技、環保、觀光、交通的國際文化城市。資訊快速發展席捲全球,身處在網路快速發展世代,不緊企業面臨創新服務改變,臺南市議會為持續向上提升專業服務能力,更是積極提升相關資訊系統,提供員工更好工作環境。市議會對於資安系統的佈署相當的謹慎、務實,不容有一絲絲安全折扣,資安廠商要獲得其青睞,要跨越的門檻真的不低。日前,眾至資訊郵件伺服器防護系統再次受到市議會的肯定,接納眾至所提供的郵件解決方案。

 

縣市合併後,Mail服務量倍數成長

臺南市議會自縣市合併之後,職員對郵件的使用量倍數增加。由於舊有的郵件系統已經使用多年,在效能處理上已漸漸無法負荷,因此,資訊單位今年進行汰舊換新的動作。市議會網管人員表示,會繼續選擇眾至的原因,主要有二:一方面是眾至郵件系統在建置、轉移上非常具有彈性、便利,功能也都非常完整,不管是在垃圾郵件過濾、郵件紀錄備份、稽核歸檔、個人webmail服務功能一應具全,加上無帳號使用人數的限制與提供雲端管理監控平臺,大幅降低我們管理負擔;另外一方面,非常肯定眾至這幾年對我們的售後服務,當有設備操作問題需諮詢時,眾至第一線技術服務人員總是能很快速解決我們的問題,並給予我們最完善的改善建議。

 

眾至郵件系統 符合資通安全管理辦法要求

 108年政院頒布施行「資通安全管理辦法」,提高對郵件系統管理權限、加密連線、防範惡意軟體攻擊、資料備份、定期進行資通安全健診的重視度。市議會職員有時候在垃圾清單中會收到一些釣魚詐騙郵件,用誘惑性的標題或內容引導職員點選,而其中有夾帶惡意程式、惡意連結,甚至在有些連結的網頁中暗藏木馬程式,只要職員疏忽直接點選,就有可能會讓瀏覽過的電腦主機被植入木馬程式而成為殭屍電腦,如被有心人士利用,可能就會讓郵件系統當作發送跳板,或發動DDOS攻擊,信賴眾至郵件系統可以在閘道前端進行過濾把關,降低市議會可能會遭受的資安風險。眾至郵件系統在郵件過濾方面,除了提供多層次垃圾過濾引擎外,還可以對IP、網域進行黑白名單過濾,同時可先檢查合法收件人帳號是否存在,對於未在資料庫內的特徵碼,會以Sandstorm惡意偵測資料庫以Hash值比對方式進行過濾,務必在第一時間阻擋惡意信件於大門之外。另外,目前市議會職員寄送的郵件常常要夾帶高容量檔案的照片、檔案文件或EDM時,個人端常用的郵件軟體常有阻礙,利用ShareTech webmail,除了可以將檔案轉成url方式寄送外,也可以利用其內建的雲硬碟開放分享,取代檔案夾帶寄送方式。

 

系統運作穩定 異常登入警示超貼心

市議會從2010使用至今,鮮少遇到設備中斷狀況發生,穩定的系統運作加上便利的管理機制,在搭配簡易個人操作介面,使我們有更多時間可以進行其他業務工作。眾至業務經理林義閔提到,在協助市議會郵件主機轉換過程時,有感這幾年駭客的攻擊事件越來越嚴重,如果使用者沒有資安防護意識,很容易讓單位處在網路風暴中,因此在教育訓練中也提醒用戶時時要有資安防護意識。而眾至郵件系統內建異常登入警示功能,可以讓駭客試圖登入員工帳號時,只要登入地點與原本職員所常用的裝置不同或是第一次登入時,系統就會立即發出警訊,提醒使用者留意。此外,我們也建議使用者啟用雙重身分認證機制,可結合個人郵件信箱或應用程式(Line),必須通過二次密碼驗證後才有辦法登入個人郵件信箱,希望藉由多重的安全關卡,為市議會郵件安全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