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嘗試要登入一個線上的會員時,通常都會要求使用者提供一組帳號與密碼。對於使用者來說,不同的線上服務都需要綁定一組帳號、密碼。然而,人的大腦空間有限,很難針對不同的服務而使用不同的帳密,這也導致使用者很常使用簡單的帳密,甚至一樣的帳密。網路攻擊手法日新月異,駭客經常利用身分驗證之弱點來竊取資訊,待非法取得資訊後,進一步往橫向發展,擴大攻擊範圍。為防止帳密被破解,強化身分驗證之安全防護,眾至郵件伺服器系列採用多因子登入安全機制,有效減少冒用及詐騙事件,以降低個人、企業組織之損失。

多因子登入安全機制的優勢

減少身分盜用
多因子登入安全機制需要兩種以上的身分驗證方式 能有效防止駭客破解或是發動釣魚式攻擊。
對抗弱密碼
使用者可能會為了方便記憶,將密碼設置的過於簡單、易猜測、或於其他網站使用相同密碼。多因子登入安全機制能夠協防使用者的弱密碼,即使得到使用者簡易或是重複的密碼,也無法通過第二階段的驗證。
加強安全回報
企業機關可以設定多因子登入安全機制,當偵測到可疑嘗試登入時,主動傳送警示提醒到使用者信箱,加強裝置登入安全。

眾至的多因子登入安全機制

使用Line 作為多因子登入安全機制
使用Email 作為多因子登入安全機制
待Email 與 Line 綁定完成之後,下次登入時會顯示輸入兩步驟驗證碼。 透過Email 與 Line 獲取兩步驟驗證碼。
使用Google Authenticator 作為多因子登入安全機制
  • 需於其他裝置中下載Google Authenticator 應用程式,並於設定中開啟Google Authenticator 兩步驟驗證。
  • 掃描QRcode 後即可綁定裝置。